舌尖纹了玛利亚

填词自留地

我携风月一襟来

只我滥竽充数,是【花】

我携风月一襟来

选曲:花のあとさき,
策划:行宴&瘦尽灯花,
填词:祝秋&行宴&濯我缨&夏衾雪&合愚&明镜&雾释嘉&玉山崩&泽川,
演唱:妖怪橘子&缦珠莎桦&依平&瓜瓜&洛雪&妖芽&悬落&昕晨&灯千,
后期:Deviaco-小可,
海报:聊赠几枝春,
特别鸣谢:流觞若水,

【主题】-歌姬-(词作)


【琴】橘子(祝秋),

琴拨声动弦,翠鸟迎春还,
幽音黯,不及弹,三月阳春暖,

【棋】缦珠莎桦(行宴),

纵横黑白妄定棺,
若独断,遣子狂涛堆雪惊楚汉,
淋漓“爱杀江山”,

【书】依平(濯我缨),

春堂画鸟有时淡,蘸墨向浓小案,
清风惯识尘中青黛,假与我濡染,

【画】瓜瓜(夏衾雪),

点赤蓝,留此风光,落一滴,层生冷暖,
解心怀,河山尽收笔端,

【合】洛雪&妖芽&悬落&昕晨(合愚),

抱歌淮上有时熄,惯把渔火他处停,
不觉行舟落好景,逐叶至西京,
扣扉住问邻,今可饮?笑将去年冬,分来品,
始见其风月一襟来,羡煞老闲庭,
我携风月一襟来,煮酒题酩酊,

-music-,


【诗】洛雪(合愚),

“落笔嫌不够,纸上走风流。”,
得句偶,添作首,不信有白头,

【酒】妖芽(明镜),

举世谁人不酩酊?
拼一竞,清浊间赎得半日梦醒,
醉后好宴初成,

【茶】悬落(雾释嘉),

碧色抚袖入盏去,二三隐,
浮无定,呼尔看人间三千形,泉流藏君意,

【花】昕晨(玉山崩),

拥叶捧我太痴情,跃下枝头蹈春冰,
纷纷应:“留君独艳恣性。”,

【合】橘子&缦珠莎桦&依平&瓜瓜(夏衾雪),

遍识人间嶂峦青,今年春时何处停,
山野邀得言合人,好戏此间景,
笑问座上宾,昔曾经,莫问来年期,惯随性,
几程得风月一襟来,途旅尽我兴,
我携风月一襟来,行至多留情,

-music-,


【雅】灯千(泽川),

也于朝堂行阶前,靡靡音全然,听倦,
浮槎去来不复见,江与岳,涉遍,
风波并肩,凭身风骨,挑碧波掀天,洗彻人间,

【全体合】(濯我缨),

娇莺未哀风流胆,好向人间杀歌行,
大梦啼至寤时休,笺老杏花汀,
小洲胭脂春,研绣屏;万叶天水碧,绿妆镜,
有道是风月一襟来,裁我旧娉婷,
我携风月一襟来,葳蕤江山清。

评论

© 舌尖纹了玛利亚 | Powered by LOFTER